实习笔记1--20160120

Author Avatar
carvenzhang 1月 20, 2016
  • 在其它设备中阅读本文章

事务

今天主要做的是这种账号的注册和软件的安装。
实习了才知道,一个团队的任务管理居然要依赖与那么多的工具,尽管团队不大,但是任务分工看起来很严格呢。
软件也安装了很多,我把ws、ps、node、npm全都更新了一遍。设置了VPN,大半天的时间就过去了。
下午就看了微信公众平台的接口文档,第一次那么仔细的看,自己手写了一些步骤,然后上github找了别人的包,融进CI里面。

收获

第一天收获不少,首先的接触到了很多新的团队开发辅助工具。
然后在微信开发上也很有收获,通过域名截获和服务器代理,比较高效地对网站进行开发。

  1. 在ubuntu上修改hosts文件,截获域名,比如
    ```bash
    echo ‘127.0.0.1 www.baidu.com’ >> /etc/hosts

2. 配置成代理服务器
```bash
sudo service squid3 restart
  1. 在实验手机上配置网络代理

这样,当实验手机访问www.baidu.com的时候,实际访问的是代理服务器的127.0.0.1
如此,在开发的时候,可以一边调试代码,一边直接通过手机查看效果,不用上传的服务器